西风残照

挖坑填不完怎么办

巨雷ooc,我流傻fufu的蔡师兄

蔡居诚小的时候,一次萧疏寒去金陵办事,顺便捎上了自己的小徒弟。

回程的路上刚好碰到大户人家娶亲,蔡居诚看着十里红妆迷了眼,一只手拿着糖葫芦一只手拽拽师父的袖子,问:“师父,山下每天都这么热闹吗?”

“今日有人家成亲,是比平常热闹些。”

成亲?成亲就会有这么盛大的场面吗?在武当山中见惯了清冷的蔡居诚满是新奇。

“师父,成亲是什么呢?”

“男子娶亲,女子出嫁。”

“那居诚可以娶亲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…你年纪太小。”

蔡居诚沉默了一会,又问:“那居诚可以出嫁吗?”

萧疏寒:我的教育哪里出了问题吗?

“不能。”

“那山上的师兄们年纪比我大,他们可以成亲吗。”

萧疏寒:。。。随缘

蔡居诚见师父沉默,也把这个问题抛到了脑后。

一会儿,又扯扯萧疏寒的袖子:“师父,成亲是不是要花很多钱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知道了,如果师兄们成亲的话,就要花很多很多钱,武当就会穷的。”

萧疏寒:穷?

“师父师父,那我少吃点糖葫芦是不是就有钱成亲了?”

“师父师父,居诚成亲的时候,武当会不会也像这样啊?”

“师父……”

萧疏寒:你这个小孩,华山派来的卧底吧。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 )

© 西风残照 | Powered by LOFTER